首页 >> 人物风云 >> 典型人物 >> 正文

志愿者何宇辉:服务泸县抗震救灾我很骄傲

 

2021-09-27 11:23: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四川青年志愿者”   

  9月16日,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之后,在泸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一线工作中去。服务于泸县太伏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何宇辉就是其中一员。

  2021年7月,何宇辉大学毕业后远离家乡,来到泸县开启了志愿服务服务工作。泸县地震发生后,还在成都培训的他,回到单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震救灾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一线工作中。

  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登记受灾者信息,打扫卫生……在泸县玉蟾街道小马滩村龙桥游客中心临时安置点,随时都可以看见何宇辉忙碌的身影。

  晚上,当受灾群众休息的时候,何宇辉主动要求检查安置点的安全设施和后勤保障设施,熟悉安置点的出入管理程序。在此过程中,何宇辉发现安置点临时移动卫生间供水水管出现破损,导致卫生间洗手池不能正常给水。何宇辉使用备用水管替换破损水管,解决了卫生间洗手池供水问题。在晚间值守过程中,何宇辉还联系同在安置点参加志愿工作的泸县百和镇抗震救灾党员干部先锋队,组成“太白”志愿服务小分队,共同开展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

  “能来抗震救灾一线参加志愿行动我很骄傲,我是四川南充人,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当时我还小,无能为力,不能帮助到什么,只能在心中默默为一线的战士和受灾群众祈祷,但我从来没有忘记当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多难兴邦’标语挂满整个街头的场面。那场面让我印象深刻。现在我长大了,当泸县发生地震发生时,在知道灾情严重时,我第一时间向组织表达了自己想上一线的意愿。在此地参加抗震救灾的经历既是完成了我儿时的梦想,更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无法估价的财富。”何宇辉说道。

  “何宇辉是一个积极肯干的年轻同志,不怕吃苦,不怕艰辛,给我们年轻同志做了一个表率,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太伏镇党员志愿者罗金雨说道。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何宇辉用担当、坚韧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