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典型人物 >> 正文

黄加荣:情定八桂践行志愿青春的第一书记

 

2020-10-21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黄加荣,2011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创立了帮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协会。结束服务期后,毅然扎根广西,考取了基层一线的公务员。2018年3月,成为新一轮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驻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平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情缘八桂

  2011年8月,大学刚毕业的黄加荣毅然辞去高薪工作,报名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服务。

黄加荣与留守儿童打乒乓球。

  服务期间,黄加荣走访了广西贫困山区50多个乡镇200多个村寨300多所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多达1万6千多小时,组建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对1万多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资助,累计发放物资高达300多万元。

  情系八桂

黄加荣为苗族山区留守儿童发放所策划的项目“护身铠”。

  2013年10月,黄加荣服务期结束,回到广州工作。短短的四个月不到,黄加荣再次辞职,回到广西,考取了基层公务员,并继续坚持运营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为孩子们、贫困山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情定八桂

  2018年3月,黄加荣成为新一轮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驻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平浪村第一书记以来,足迹遍布全村24个屯、127个贫困户。平浪村是一个石漠化非常严重的贫困村,全村的群众都靠种玉米为生。黄加荣刚到这个村的时候,整个村集体收入只有2万元。

黄加荣任驻村第一书记时入户慰问困难老党员。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平浪村从贫困发生率23%下降到1.63%,开展亮化工程树立起200多盏太阳能路灯,为全村117户贫困户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争取了各类扶贫项目和捐赠资金近400万元,村集体产业从单一的肉牛养殖,到“肉牛养殖、蜜蜂养殖、油茶种植、野生毛葡萄种植”的“长中短期”多元化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从原来的2万元增长到31.3万元,实现由脱贫之路走向致富之路。

黄加荣给学生赠送学习用具。

  2020年疫情期间,黄加荣放弃假期主动回村开展防疫工作,发动家人和身边朋友捐款购买5600余个口罩赠送给警务人员、环卫工人和所驻村学生,带动村民及贫困户,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严密的防控工作。

黄加荣参加第五届志交会发布大会。

  近年来,黄加荣荣获了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