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志愿者王艳:在基层岗位上练就一身本领

 

2022-11-28 08:48: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贵州志愿者”   

  王艳于2021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南明镇人民政府。志愿服务期间,王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认真研习公文写作、思考改进业务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找准服务定位  认真落实工作

  王艳先后到党政办和安监站协助工作,根据工作情况、规章制度,结合自身岗位与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和家庭火灾的预防工作,发放防火防电宣传资料700余份、交通安全手册400余份,让更多群众能正确用火用电,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全做好会议会务和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确保各类会议和活动圆满举行,为镇党委、政府宣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认真倾听群众需求,积极帮助来访群众办理事务;根据工作安排,及时完成相关工作,完成转接团员人数79人,完成志愿服务微家和女党员微家挂牌,核实完善南明镇9家企业会员和96家个人会员相关信息。

  践行志愿精神  不忘责任使命

  在5·4青年节、国际宪法日、国际减灾日、国际志愿者日、3·5学习雷锋活动日、11·9消防宣传日等节日里,王艳通过赶集日上街宣传、平日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家庭用火用电、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新冠疫苗接种等知识普及志愿宣传活动。

  端正工作态度  奉献无悔青春

  在乡镇基层志愿服务的日子里,王艳始终严于律己,不把小事当无事,不把小错当无错,尽全力把每一件事做到尽善尽美,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看重实干,看轻享受,看重奉献,看淡索取,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一身本领,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肯定。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王艳始终牢记志愿者的使命,把所思、所想、所学、所能奉献给西部。“在西部计划的道路上,我将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为祖国的西部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王艳说道。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