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王加祥:“为群众干实事无论多苦我都愿意做”

 

2022-10-14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刚毕业,王加祥就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他的服务地正是他的家乡——贵州省从江县加勉乡。他打心底觉得能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是件非常荣幸的事。

  王加祥的服务单位为加勉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在党政办,他的工作内容是负责档案管理、信息收集、会议会务、公文收发等。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事务琐碎,做起来千头万绪,但王加祥努力将工作做到周全化、高效化、条理化。在工作之余,王加祥认真研习公文写作、思考业务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推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2020年以来,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乡党委乡政府安排王加祥担任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开展摆格村的各项工作。岗位调整后,王加祥迅速摆正位置,深入乡村振兴工作一线。他认为,只有下村走访群众才能更清楚地了解基层工作,明白群众真正所需,才能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王家祥的日常工作没有固定时间,随时都有群众来找他办事。他记不清有多少次是饿着肚子入户走访;也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加班到凌晨。王家祥是本地人,和群众沟通毫无阻碍,这为他减轻了不少工作难度。在工作中,他深刻地认识到,事务虽繁琐,但件件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虽细微,但事事关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

  在服务期间,王加祥时刻关注着贫困户、五保户的冷暖。从农村长大的他更清楚困难群众的所需。他联系乡政府社会事务办,协商解决五保户、特困户的各种困难。每到节假日,王加祥都亲自给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他常常走进田间帮助五保户、特困户春种秋收,帮助他们解决越冬物资。王加祥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什么大事小事,他总是跑前跑后地帮着张罗;哪家闹别扭了,也会找他解决,他总是热忱接待,耐心劝解。他常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对待百姓要诚恳,要有热心,要有责任心,与群众要交心,切忌简单粗暴的工作态度,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做实。

  两年多的服务经历,使王加祥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在未来工作中,王加祥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助力家乡建设。“为群众多干事、干实事,无论多苦,我都愿意去做。”他满怀热情地说。

  王加祥,男,贵州省从江县加勉乡人,2020年毕业于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同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加勉乡人民政府。(共青团从江县委 曾雨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