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党容伦:18年医者仁心路 扎根西部终不悔

 

2022-09-14 08: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2日电(邢亚丽 杨宏建)党容伦,从最初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扎根哈密,成长为哈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他用真心真情践行初心,谱写对医疗事业的热爱。

  “下面我们超选颈总动脉,了解一下左侧颈总动脉的血管病变情况……”9月9日,在哈密市中心医院内科楼介入治疗手术室里,党荣伦和他的团队正进行全脑血管造影术,这也是他今天早上进行的第三台手术。2004年,党容伦作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哈密,两年的服务期转瞬即逝,可他却在这里找到了不一样的归属感,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帮助、患者的肯定,让他毅然决然选择留在这里,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党容伦告诉记者,他觉得在这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能为哈密人民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所以当时就决定留了下来,这一待就是18年过去了。

  2007年从事神经外科工作,2018年担任神经外科负责人,2019年至今担任神经外科主任,党容伦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不断用自己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践行着自己刚来到这座城市时许下的承诺,要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哈密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用他的话说,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用心热爱、用情坚守,为手术顺利开展做好准备,为患者减轻病痛做好充足准备。十八年里,党荣伦从刚开始协助主治医生做手术,到现在自己作为主刀,已操作过上千台手术,用自己的一双手无数次延伸生命的长度。

  每天早晨,党荣伦都要组织大家开展病例讨论,从术前评估到术后护理,他时刻关注病人术后各种反应,随后进行查房,出诊等工作。为了学习更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党荣伦曾主动申请去上海华山医院进修一年。回来后就遇到了第一台脑血管造影介入手术,自此,他和团队开始不断地突破……“我们新开展的一些东西,原来都做不了的,像脑动脉瘤的介入栓塞手术,脑动脉瘤的开颅夹闭术,以及脑动脉狭窄,支架植入,球囊扩张术等等。现在他们神经外科团队能做的手术更多了,更难了,也更高精尖了,他们最近5年每年都有哈密市科技计划项目,他们还成功申请了一个自治区人才项目计划的一个课题。”党容伦说。

  在党荣伦的带领下,神经外科的八名成员不仅在医术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相处地很融洽,整个团队凝聚在一起,充分将脑系疾病专科先进诊疗技术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惠及更多患者。哈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永亮告诉记者,他在党主任的带领下,目前对脑血管病的介入跟显微手术治疗也有很大的进展,尤其是对脑血管造影术跟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血管病治疗,还有显微镜下的颅内血肿清除术,自己也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党主任学习,学习他勇于创新和积极的开创的精神,为哈密人民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党容伦说,近年来,哈密市不断提升基础医疗保障水平,优化医疗保障服务,他不仅是一名参与者,更是一名见证者。党容伦告诉记者,特别是这10年变化非常的显著,比如说作为神经外科,他们的手术从肉眼变化到显微的一些手术操作,特别是从2018年开始,他们的神经介入技术开始开展,现在他们每年的脑血管造影术接近200台。

  城市医疗服务水平与市民的健康和幸福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举措。作为曾经的志愿者、现在的学科带头人,党容伦暗下决心,自己一定会把握好机遇,和自己的团队更好地去回应群众对他们的期待。“接下来要带领团队,更进一步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和技术方面的研究,通过每一个手术病例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手术技术水平,为我们哈密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党容伦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