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东逾三百名志愿者赴70县开展扶贫志愿服务

 

2016-07-22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7月21日,2016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

  186名西部计划和184名山区计划志愿者将分赴西藏、新疆、广西等8个中西部省区和粤东西北70个相对贫困县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仪式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和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分别为广东西部计划和山区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

  张朝晖指出,新形势下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西部计划工作,对促进西部大开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推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对服务引领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与志愿者交谈时指出,“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唐忠国表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是当代知识青年的正确选择。

  据了解,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是中国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2003年以来,广东省面向142所高校累计选派3236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宁夏等11个中西部省(区)和粤东西北100个贫困乡镇,开展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工作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地区和民族地区的稳定团结。 (沈钊 岳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