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资阳市3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进入基层服务单位

 

2016-07-18 11:0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7月15日下午,四川省资阳市团委在市政府2号楼会议室举行资阳市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团市委书记张波、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往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市县两级项目办有关人员以及新招募的2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波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你们珍惜机遇,勇挑重担;希望你们立足本职岗位,甘愿奉献;希望你们加强学习,勤于实践。”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自2003年起共同组织实施的,旨在促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拓宽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的一项公益项目。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19所省内大专院校的39名志愿者将在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各基层单位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资阳市从4月下旬开始启动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6月下旬,共招募到27名大学生志愿者,余下12名将在报名大学生中进行补录招募,确保今年西部计划顺利完成。

  座谈会上,资阳市往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周勋洪、周银才和赵怡倩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经验分享,激励他们保持激情,坚定不移地服务好基层。(龚代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