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 地方项目 >> 正文

四川留守学生关爱行动专项简介

 

2015-08-25 16: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联合启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川省于2004年启动实施了西部计划“留守学生关爱行动”专项,实施规模为200人,2006年增至300人,2008年增至400人,目前在岗志愿者400人。

  西部计划“留守学生关爱行动”专项志愿者主要任务:向全社会宣传留守学生的生存现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建立帮扶留守学生机制,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对“留守学生济困助学行动”的资金投入;成立托管中心和义务辅导员队伍,开展对留守学生的“一助一”结队帮扶活动,建立留守学生档案和父母联系卡,开设亲情电话,为他们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留守学生健康、快乐、平等、和谐成长的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