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研支团为兵团困难家庭孩子圆新年愿望

 

2019-02-18 09:12:00   来源: 青春兵团   

  日前,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33团参加2019年“圆梦行动--我的新年愿望”爱心捐赠仪式,助133团一中、二中的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

  “圆梦行动”是第八师石河子市团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从2009年开始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在新年到来之际为来自困难家庭的孩子实现一个小小的新年愿望,同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他们。

  本次“圆梦行动”,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与了“愿望认领”活动,共认领石河子第29中学、133团一中、133团二中共计26个贫困学生的新年愿望,包括羽绒服、棉鞋、体育用品、经典书籍等。认领之后,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迅速整理愿望清单,同时联系校友及爱心组织,经过不懈努力,共筹得善款4000余元,均用于购买“”新年愿望以及爱心物资。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吴家麒对受赠学生送出了新年寄语:“圆梦行动,不仅是圆了孩子们的新年愿望,同样也是在实现各位爱心人士坚持帮助他人的梦想。希望受到帮助的同学们能珍惜机遇,奋发进取,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好孩子。”

  活动最后,孩子们把精心制作的感谢卡送到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手中,让这寒冷的冬天充满温馨和暖意!

  据悉,自2010年起,西南科技大学便派遣研究生支教团来到第八师石河子进行支教活动。2018年7月,西南科技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三名成员来到石河子进行支教接力,并在工作之余积极关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迄今为止,已经利用空余时间开展、参与了“书海工程”一起捐、马家坪社区“乐知科堂”、“爱心温暖包”分装等志愿项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