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研支团联合爱心助学社助力“七彩假期”

 

2021-09-03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逸阳 巩浩 徐久红 侯亚奇)日前,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相关社会实践活动。

  日前,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县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开展“七彩假期”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图为爱心助学社的队员们在家访。湖工大爱心助学社 供图

  为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七彩假期”的日常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手工绘画、诗歌品读、党史学习等趣味知识课堂。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当地家长的欢迎和支持。家长们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能够有效缓解孩子暑期没人管、管教难的问题,活动的组织既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时间,又锻炼了身体,使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找到了最适宜的放松方式。

图为爱心助学社的队员们在给小朋友解答问题。湖工大爱心助学社 供图

  在进行趣味课堂的同时,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家访,对孩子们的服务需求、课堂感受等方面进行走访调查,并根据采访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以此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今年是湖工大研支团在富川服务的第三年,为进一步扩大服务成效,在富川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研支团携手该校爱心助学社“爱心千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此次活动,以第二课堂为主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趣味课程,鼓励孩子们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爱心助学社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下一步,研支团和爱心助学社将会立足于当地社会发展状况,结合不同孩子们的特长及性格,开展一系列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