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第三届研支团走进中学开展教学实习实践

 

2021-03-25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巩浩)为了巩固教育理论知识,提升教学实践水平,提前适应教师岗位,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武汉市板桥中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实习实践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研支团赴武汉市板桥中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图为湖工大研支团板桥中学见面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侯亚奇 摄

  在湖工大团委和板桥中学的指导下,团队十一位成员按照板桥中学实际需求和个人意愿相结合的方式,被分配到七八九三个年级组以及英语、数学、道法等不同备课组。除此之外,实践以“一对一对一”的模式开展,即一名研支团成员对应一名班主任,再对应一名学科指导老师。实习期间,团队成员在完成教学备课、跟班上课、批改作业等日常活动的同时,还需每周至少听八节课来总结教学经验,查漏补缺。

湖工大研支团在进行教学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巩浩 摄

  “这次教学实习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是忙碌且充实。我带的是九年级数学,把改题、备课、上课这三件事情做好真的需要花很多时间去钻研,这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目前,我在教学过程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需要向学校的老师们学习,在以后的实习过程中我会虚心求教踏实践行,迅速让自己融入到一名教师的角色中来。”研支团陈颖伦畅谈了自己的实习感受和收获。

湖工大研支团陈颖伦在上课。中国青年网 巩浩 摄

  教学实习环节是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研支团成员们会按照学校要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遵循指导老师要求,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