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研支团助力富川莲山初中文化体育艺术节

 

2019-11-25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文昌 刘兴 张吕凡 许逸)“文以载道,体以强身”,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初级中学第三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以下简称艺体节)举行,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与并协助完成此次活动的各项工作。

  11月11日,连山初中篮球联赛正式开赛。图为赛场上1803班与1804班篮球队员跳球开赛。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为践行全民健身计划,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学生体魄,营造体育锻炼氛围,莲山初中在体艺节期间,举办秋季田径运动会、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运动赛场上,同学们挥洒汗水、拼尽全力、超越自我,展现出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运动精神。

  11月14日,七年级男子200百米预决赛,1号运动员首先冲线,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许逸的身影穿梭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他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团长张文昌一直坚守在广播站,保证每一场赛事的赛程播报。作为班主任的研支团成员张吕凡和刘兴,一直在后方为自己班上参赛的孩子们加油鼓劲。看到孩子们在球场上进球,他们像孩子一样尖叫。田径赛场上,学生跑,他们也跟着跑,心中默默地喊着:“加油,你是最棒的!”。

  运动会广播站,广播员莫晶晶同学正在播报来自各个班级的加油稿。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11月14日,所有运动项目已经进行大半了,为了适当放松同学们紧张的比赛心情,同时营造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莲山初中举办第三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文以载道,体以强身”文艺晚会。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绝伦。活力四射的现代舞,端庄优雅的古风舞,爆照不断的小品,使得整场晚会热闹非凡,掌声不断,欢呼此起彼伏!

  11月14日晚,连山初中第三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文艺晚会上,1903班的同学们正在表演舞蹈《青春的告白》。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晚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研支团成员们的共同努力。经过一个月的节目选拔,两周的督促指导,两天的彩排走台,以及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培训,背景音乐的剪辑和舞台的布置,保障了节目的质量和晚会的顺利进行。

  随着运动会颁奖典礼的结束,本届体艺节就此落幕了。湖工大研支团将会把此次体艺节中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冲天干劲和竞争意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