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研支团公益项目获第三届志交会金奖

 

2016-12-07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温晴 李馥孜)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浙江宁波举行。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的“当日光城遇上海洋——海洋文化月暨大型海洋系列文化宣传公益活动”项目获得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全国金奖。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图为霍东阁颁奖现场。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图为霍东阁颁奖现场。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

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的“当日光城遇上海洋“公益项目获得志交会金奖。

  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的“当日光城遇上海洋——海洋文化月暨大型海洋系列文化宣传公益活动”项目获得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全国金奖。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日光城遇上海洋——海洋文化月暨大型海洋系列文化宣传公益活动”项目以中国海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队服务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心,通过充分的前期调研,结合当地实际,以“海洋文化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实现雪域高原与海洋文化的对接,为学院学生和附近居民提供认识海洋、了解海洋的平台,搭建传递藏海情的桥梁和纽带,力求真正实现海洋文化的“扫盲”与传播。

  据悉,本届大赛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全国决赛,项目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 9 大类别,共评出100个金奖,404个银奖及“最佳志愿项目奖”等10个单项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