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8-09-06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安徽农业大学于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资格,至今已选拔5届17人次派遣到贵州省石阡县进行支教服务。

  2015年7月,安徽农业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服务石阡县汤山中学一年后返校,三位研支团志愿者分别获得了“2014-2015年贵州省优秀志愿者”、“2014-2015年贵州省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2014-2015年铜仁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安徽农业大学获得2014-2015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高校项目办。第二届研支团获得“铜仁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鲁屹同学获得“铜仁市优秀志愿者个人”荣誉称号。第三届研支团服务于石阡县花桥小学,第四届研支团成员服务于石阡县实验小学、文博中学。他们在妥善完成基础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石阡县经济文化建设,参加了石阡县夏日送清凉慰问、重阳节关爱老人、植树节义务植树等系列活动。现今,第五届研支团服务于石阡县最偏远的乡镇中学——河坝中学。“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我校研支团正为石阡脱贫摘帽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安徽农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研支团工作,始终将“立德树人”教育基本任务融入研支团日常培养过程中。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亦传承着安农人“诚勤 实创”的优良传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心怀理想,改革创新,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长寿石阡奉献青春韶华。

责任编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