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艺服务期满后坚定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2-07-11 09:34: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上财研支团”   

  “我想向治沙的六老汉学习,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向前、顶上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让生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放异彩!”这是上海财经大学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王天艺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誓言。


上海财经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合影。王天艺(前排右一)

  王天艺是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当年8月她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赴祖国西部支教。2022年7月1日,在研支团一年服务期将满时,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西部计划宣传片中的一句话,让王天艺萌生了向西而行的念头。到西部基层支教,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她坚定了信念:要站在广大人民之中倾听诉求、务实奉献。

王天艺在课堂上

  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第四中学,她担任三个班级的语文、历史老师,这给理科专业的她带来了挑战。她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历史典籍、参访文化古迹、深入古镇新村,随时记录感悟。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王天艺与校团委和其他两个支教地成员合作策划了“强国有我”主题团课,帮助初中生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将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也将青年的温度告诉党。支教期间,在上财党团组织的支持下,王天艺组织开展了“捐物平台”“衣衣情深”等活动,募集物资送到有需求的青年手中。她筹集善款为百余位孩子验光配镜,还在支教地学校设计建造了“上财·四中‘梦想空间’”,以促进更多初中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个人目标,在思想上向团组织靠近。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她希望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在身边、在眼前。

王天艺的入党申请书

  一年时间,深入西部乡村,教授历史,追溯中华文明源头,王天艺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西部计划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支教后递交入党申请书,她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的愿望,少年入队、青年入团,我一直在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党员而努力。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古浪县。在这里,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在实干担当中铸起绿色丰碑,在勇毅笃行中书写绿色篇章。我要向治沙的六老汉学习,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向前、顶上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让生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