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科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参加演练缅怀战疫英雄

 

2020-04-08 11: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以“沉痛追思,缅怀战‘疫’英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习战疫中的英雄事迹,并进行防疫演练。

  沉痛追思,缅怀战‘疫’英雄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以“沉痛追思,缅怀战‘疫’英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图为会议现场。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苏坝镇初级中学降半旗,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清明雨落,战疫中许许多多的面容和身影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初春,在英雄的城市、英雄的逆行者背后是一个个掺杂泪和笑的动人故事,他们的不屈与抗争值得被铭记。”随后,陕科大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党员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等英雄事迹进行了学习。把生死置于身后,将家国安危放在首位,英雄们的责任与担当令每位党员为之动容。

  在党员交流环节,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每个人都应该学习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做一个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临时党支部成员参加苏坝镇初级中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图为入校体侧演练现场。陕西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3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苏坝镇初级中学2020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入校体温检测、食堂错峰就餐、教室内体温检测、学生宿舍体温检测等六个环节。党支部六位党员同志全力配合协助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认真落实演练要求,为学生开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防疫演练,研支团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配合服务地顺利开展防疫演练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有备无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