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简介

 

2017-07-21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赵凯,男,回族,共青团员,新疆昌吉人。研究生期间将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修读公共政策专业。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服务于宁夏西吉三合中学。本科期间,曾参与创办复旦大学斓和民族文化协会,并担任外联部主席等职务。2016年曾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交流学习。曾先后参加中美青年高峰论坛、“中国、德国与二十国集团”学术研讨会议、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等会议,并曾赴新疆、安徽开展支教调研活动。曾先后荣获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院长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董霖校友奖学金、复旦大学本科生民族奖学金、浦东国际龙狮文化节最佳创新奖、复旦大学暑期实践校优项目负责人等奖项,曾先后荣获复旦大学“五月评优”优秀团员、复旦大学“健康之星”等称号。

  支教宣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刘莉,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泰兴人。研究生期间将于复旦大学中文系修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现为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平峰点成员。本科期间曾担任外文学院英翻班班长、复旦美芹英语社社长、复旦大学文学翻译研究中心“奇境译坊”副社长、复旦大学广播台英语播音员。曾参与复旦大学“科创行动”“曦源”等学术研究课题,赴韩国中央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交流学习。笔译作品散见于《飞地》丛刊、《英语世界》、《英语街》等刊物。曾获上海市FBC杯听译大赛冠军、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市冠军。曾参于复旦大学文学翻译研究中心“跨越文化:翻译与借鉴”国际研讨会、“国际视野与学生成长规律:责任·创新·实践”2017学生工作国际研讨会等活动担任会议口译。

  支教宣言:讲学不尚躬行,如口头禅;立业不思种德,如眼前花。

  刘超,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吕梁人。复旦大学13级社会学本科生,研究生期间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习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本科期间曾任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秘书处常务副主任,复旦首批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成员,国务学院党支部学生副书记。组织复旦大学“西迹”井冈山实践队获团中央学校部的全国优秀团队表彰。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复旦大学优秀团干部,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复旦大学单项奖学金(社会实践)。入选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支教宣言:愈是年轻,愈要有理想主义情怀,愈要有坚守信仰的执着。要相信青春的深刻和精彩不在于名噪一时的轰轰烈烈,而在于水滴石穿的坚持和星火燎原的奋斗。

  耿鑫宇,男,汉族,预备党员,辽宁大连人。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将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攻读研究生。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西吉王民中学支教点点长。担任复旦大学“卓越思源”优秀学生培养计划辅导员、助理辅导员,物理学系班级团支书,复旦大学图书馆志愿者队队长;主持复旦大学青年研究中心文献研究工作;加入复旦发展研究院,编辑国际智库研究杂志《中国观》。多次带队赴全国各地社会实践。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毕业生之星、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

  支教宣言: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件纯粹的事。

  保琰,女,汉族,共青团员,甘肃兰州人。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将前往宁夏西吉支教,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法学院学习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本科期间曾担任法学院团学联主席、校史协会社长等职,曾荣获“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复旦大学优秀团干部”“复旦大学志愿者风采大赛笃志践行奖”等奖项,以及复旦大学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志德书院青莲奖学金等,参与社会实践曾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支教宣言:繁华不是时代的真相,去西部和未来,坚守“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杨建伟,男,汉族,共青团员,宁夏固原人。研究生期间将就读于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复旦大学学生委员会校园权益委员会副主任,学委会宣传中心主任,学委会办公室主任,哲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班班长。2016年创建了复旦大学生命关怀协会,并担任第一任会长。2017年创办了复旦大学生命文化节,使复旦大学成为国内第一个举办此类文化节的“985、211”高校。曾独立策划和组织两项暑期和寒假社会实践,三项日常化社会实践,获得一项寒假社会实践A类项目以及两项校级日常化实践优秀项目。

  支教宣言:只有荒凉的西部,没有荒凉的青春。

  王璇,女,汉族,共青团员,黑龙江黑河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学习。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团成员。2013-2017年期间,曾任校团委实践部常务副部长、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第四十五届学生委员、班青志委员等职务;先后获得复旦大学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复旦大学奖学金二等奖、复旦大学奖学金三等奖、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吴英蕃奖学金等奖项、上海市暑期优秀实践个人、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复旦大学优秀团干部、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闫雨恒,男,汉族,中共党员,海南海口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复旦大学法学院修读法律硕士(法学本科)学位。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团长。大学期间曾担任复旦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理事,法学院团学联实调部副部长,自行车协会会长等职务。社会活动方面,组织并参与复旦大学法学院四川紫河支教项目,组织医学院学生赴海南三沙登岛调研,参与2017年Y20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的前期筹备及志愿服务等工作。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润雨,女,苗族,中共预备党员,贵州铜仁人。研究生将在历史系就读,明清史方向。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点成员。2013年9月至2014年12月,参加学校彩云支南“小豆豆”周末课堂,在“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实验小学”担任主讲老师;2014年3月至2014年6月,参加学校远征社“周末公益课堂”项目,辅导杨浦白杨社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2014年7月暑假作为队员参加远征社“以言为翼,筑梦琼结”西藏山南地区琼结中学支教项目,并进行了关于藏族初中生语言学习情况的调查,该项目获校级A类实践项目;2015年7月暑假,组织团委暑期社会实践“贵州赤脚医生”调研项目,该项目获市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奖;2016年1月作为外校队员参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最美苗乡”实践队组织的“‘精准扶贫’政策调研——走进十八洞”实践项目。在校期间曾在团委宣传部、光华公司勤工助学岗、博士生讲师团等处做编辑工作;曾获复旦大学历史系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曾在《新民晚报》实习。

  支教宣言:乡村可能会成为当代中国青年的另一个大舞台。

  李炼烁,男,云南曲靖人。研究生期间将在复旦大学历史系就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宁夏西吉王民中学。2013年,2014年前往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和师宗县进行支教,并分别获得“复旦大学优秀暑期实践”,“上海市大学生优秀暑期实践”的称号。2013年至2014年在《复旦人周报》分别担任记者和主编助理,2014年至2015年担任复旦大学本科生助学成才家园《成长》杂志社主编。参加复旦大学莙政项目等学术课题项目,曾先后获得郭谢碧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历史系专业奖学金。

  支教宣言:感恩,奉献,成长。

  吴宇伦,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泉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复旦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学习,现为复旦大学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本科期间曾担任复旦大学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复旦大学篮球协会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13级本科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代表复旦大学获得上海市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篮球阳光组冠军,两次上海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荣获复旦大学法学院团委优秀干事等称号。

  支教宣言:用青春守望西部美好的明天。

  过馨妍,女,汉族,江苏无锡人。研究生将就读于新闻学院新媒体传播专业。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2013年至2017年期间,过馨妍同学曾获评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担任麦田剧社社长。

  支教宣言: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古丽米热·尼亚孜,女,维吾尔族,共青团员,新疆哈密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复旦大学法学院学习法学专业课程。现为复旦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本科期间曾担任历史系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理财协会市场调研部干事,以及在复旦大学光华公司多功能厅担任过两届团支书,经理等职务。先后荣获三次本科生民族奖学金(年度),荣获光华公司“优秀经理”称号。参与了复旦大学团委实践部返乡服务团一次,暑期社会实践两次,其中两次担任项目负责人。暑期曾赴安徽省颍上县鲁口镇支教两周。

  支教宣言:不改初心,脚踏实地。

  马楚涵,女,汉族,来自甘肃省金昌市。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新闻学院综合新闻专业学习。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2013—2017年间,先后在校园媒体《学而》报社担任记者部副部长,在学生全媒体平台"复新传媒"下设的《简单问》栏目组担任编导和制片,多次参与过"复旦大学生电影季"相关活动的举办。曾赴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媒体机构进行实习。获复旦大学新生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支教宣言:一期一会,相聚有时。

  乔艳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南灵宝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团队员。本科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通过英语四六级。研究生期间曾担任复旦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实践部部长。

  支教宣言:哪里有什么真理可言,得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殷嘉声,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兰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学习。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长。本科期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与团队共同获得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奖。曾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赴瑞典隆德大学交流并获得复旦大学海外交流奖学金。

  支教宣言: 用一年时间,在黄土地上镌刻下青春的意义。

  史诗奇,女,汉族,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将在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习国际关系。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曾获得2013-2014年度腾飞书院自管会优秀干事,复旦大学本科生二等奖学金;2015年,曾赴青海果洛州玛沁县下大武乡寄校支教。2016年,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任志愿者讲解员。

  支教宣言: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白钰,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东台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就读西方经济学专业。现任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本科期间曾担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曾获复旦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晴菲,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徐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经济学院学金融学。是复旦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三合点成员。本科期间曾担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班级宣传委员等职,先后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曾荣获复旦大学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

  支教宣言:用梦想点燃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