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支教团“深蓝讲堂”开讲特色国学

 

2016-09-22 09: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毕克)9月21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地德保县鉴河小学开展“深蓝讲堂”主题国学特色课堂。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德保县鉴河小学开展“深蓝讲堂”主题国学特色课堂。图为课堂现场。毕克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德保县鉴河小学开展“深蓝讲堂”主题国学特色课堂。图为课堂现场。毕克 供图

  讲堂共计持续了一个小时,支教团成员毕克通过对选读名著《三国演义》的结构框架介绍和对大概内容进行描述,来勾起学生们对该名著的兴趣。国学经典是代代相传的中华民族文化精髓,而经典名著《三国演义》中承载的?“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道德观念,构成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对于青少年世界观的形成至今仍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让这些传统美德根植于青少年的心灵,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深蓝讲堂旨在从我国古典文学名著导读出发,带领孩子们深入国学,了解名著,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并从中汲取精华,在日后的成长学习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堂中所讲内容积极交流发言,提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古典文学内容丰富多彩,能从其中学习到许多,作为一名学生,将来一定养成读书习惯,多读名著,多思考,多学习,充实自己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青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