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圆梦微心愿 暖冬阳光行

 

2016-01-12 10: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杉)“你还记得你之前写了什么样的微心愿吗?”阳光学校的隆世坤害羞的点了点头,他的微心愿是一个可以陪他睡觉的熊猫玩具,在将礼物低到他手中时,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成为了支教团成员冬日里最温暖的表达。1月8日,西安石油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的成员联合汉阴县“三八·五四”护苗志愿者工作室前往了阳光特殊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爱心接力。

西安石油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为汉阴县阳光特殊学校孩子们发放礼物。周杉供图

西安石油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为汉阴县阳光特殊学校孩子们发放礼物。周杉供图

  汉阴县阳光特殊学校于2015年新建,是汉阴县首所以招收智障少年儿童为主的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在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这些孩子们一直牵动着西石大研支团每一位成员的心。

  在2015年正值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时,西石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阳光学校,向那里的孩子们征集了微心愿。征集完成后,由研支团成员与支教所在学校的微心愿进行汇总,统一对接给西安石油大学团委,并由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微信平台设立外展台进行心愿的认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全部99个微心愿在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全部被认领,两周之后这些沉甸甸的礼物满载着西石大学子的爱来到了汉阴。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安石油大学校团委和汉阴团县委的大力支持,而这一个个微心愿不仅温暖了孩子们,也点亮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

图为阳光学校学生幸福的和他的礼物合照。周杉供图

图为阳光学校学生幸福的和他的礼物合照。周杉供图

  小小的心愿,大大的关爱。在孩子们的笑容里,支教团成员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精髓。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支教团成员还将前往汉阴中学、汉阴县初级中学发放微心愿物资,让志愿服务的精神温暖这个寒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