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的矮子”成长为“家务的巨人”

 

2014-08-28 10: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编者按】眨眼间,2014年新到岗的志愿者在服务地的工作已满一个月了。想必大家在这一个月里内心经历了几番大起大落:有惊喜,有失望;有激愤,有感恩;有不适,有不解;有坚持,迎难而上,也有失落,不知所措;有贵人相助,如鱼得水,也有四处碰壁,求助无果;有孤单和寂寞,也有思念和牵挂······一时间五味杂陈,难以言说。请拿起笔或者相机,用文字诉说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感人故事,用图片记录一个个难忘的精彩瞬间,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你的收获和成长。

我在西部:从“生活的矮子”成长为“家务的巨人”

美丽的库尔勒

  2014年7月23日,15人,我们搭上西行的列车,由东到西,历经53小时,我们用双脚踏上了这片土地,感受到了这里阳光的热情。如果不太仔细的算来,应该刚刚过去我们来到新疆这片土地整整一个月的纪念日。一个月,32天,768小时,46080分钟,2764800秒,我们过着双重的北京和新疆时间。享受着西域梨城九点钟慢悠悠的夕阳映在孔雀河畔。一个月,离开了家,离开了有关于成长的一切旧时光,来到这个需要去试探一切的新起点。

在库尔勒市服务的志愿者集体合影

  开始时的那一丝丝陌生、惊慌和不安慢慢的已经被每天丰富、充实、快乐的志愿服务生活所替代:我们熟悉了原本有些严肃的门卫大叔,熟悉了每天按点集合、出门的“兵哥哥”们,也熟悉了食堂的饭菜,熟悉了校园里的每一条小路。我们熟悉了出门左拐的19路汽车,熟悉了去市政府的每一个岔路口;也熟悉了集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金三角,熟悉了绿园社区的每一个小区、每一位孤寡老人、每一个品牌活动……因为这份熟悉感,所以慢慢产生依赖,产生热爱,产生对于这颗塞外明珠的归属和亲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