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研支团在彭阳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新招

 

2021-10-29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号召青年学子在读四史、学四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日前,厦门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彭阳分队于彭阳县第二中学开办彭阳县闽宁青年台,希望孩子们能够用青年语言去传递青年故事,用青年声音传播红色力量,让党史教育能够与孩子们拉近距离。

报名现场 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彭阳二中闽宁青年台招收人员的消息一经通知,学生们踊跃报名。面试现场,研支团成员要求学生朗读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有关稿件希望能通过开办电视台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与光荣牺牲,了解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面试环节 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语言技术、神态、坐姿都是小小播音员们必不可少的“岗前培训”。从报名到培训,200多个孩子经过初步筛选面试共有24人加入“彭阳二中闽宁青年台”社团。社团每周挑选一组学生录制校园电视台栏目,第一期栏目主题为“青年四史说”,旨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着重培养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与学习。

研支团成员对孩子进行广播技能培训。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节目的制作从头到尾由队员们完成。在节目的准备、剪辑与制作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从“四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研支团成员对录制的视频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期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网上的播放量突破1万。接下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计划将青年四史说节目引入学生课堂,开辟彭阳二中课堂思政课,用榜样力量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研支团成员与小播音员们合影。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