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研支团组织孩子迎新年送祝福

 

2017-01-05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张思怡)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黑龙江省泰来县泰来镇三所小学组织孩子们开展了迎新年贺卡制作活动,孩子们乐在其中,既感受到了元旦的节日温馨,又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向他人送出祝福。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泰来镇三所小学组织孩子们开展迎新年贺卡制作活动。图为孩子们制作的新年贺卡。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在泰来镇三所小学组织孩子们开展迎新年贺卡制作活动。图为孩子们制作的新年贺卡。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一步一步地制作贺卡,孩子们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描绘着自己内心所想,个个都聚精会神,认认真真一笔一笔地画、一点一点地贴,虽然一张张贺卡看上去都很简单,但却饱含着孩子们浓浓的童真:灯笼、炮竹、新年祝福……每一张贺卡不但充满创意,更表达了每一个孩子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制作结束后,孩子们又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了老师和同学,以表达自己美好的新年祝愿。与孩子们一样,志愿者们也表达了自己对支教工作、对西部的美好祝福,寄语2017,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此之外,在泰来镇同乐小学,研支团的成员还精心组织了一场元旦联欢会,舞蹈、相声、诗朗诵等众多精彩的节目让师生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而爱心树装饰和游戏环节更是其乐融融,教室内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元旦节日活动,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得到了培养,联欢会的举办更是给孩子们带去了无穷的欢乐,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着温馨和幸福,一个个美好的小愿望就此出发,期待着2017年的到来,而哈理工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也将一往无前,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新的一年绽放得更加精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