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举办2022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2022-05-27 11: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贾羿泽)为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工作,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团十堰市委副书记王艺丹,校团委副书记钱红亮、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和300余名2022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视频展示、政策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毕业生介绍西部计划的选拔方式、招募流程和政策保障情况。王艺丹就2022年西部计划湖北省地方项目情况和十堰市城镇落户、职称评定、社会保障等人才引智政策进行了介绍。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21届校友韩建桥,支教于云南大理的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爽分享了他们从民大出发,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磨砺青春、服务和奉献社会的奋斗故事。校团委相关同志现场解读了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的招募政策,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

  据了解,自2003年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启动西部计划以来,中南民族大学积极开展志愿者专题培训、集中交流、岗位实习等活动。19年来,200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与选拔,472名志愿者通过选拔赴西部和基层工作。此外,学校还有117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接续在西藏、新疆、贵州、云南等中西部民族地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10年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