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与学生共读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2022-04-27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将读书的优良传统带到服务地,在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参加“党建引领助成长,书香浸润铸同心”读书月系列活动,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图为学生课间在图书角阅读书籍。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在每个教室设置班级图书角,每个楼层设置年级图书区,另有专门的图书室,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图书资源。学生们可以借阅心仪的书籍,同学之间也可以交换图书,形成“好书都来读,我来读好书”的读书氛围。新疆分队借助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笔友计划”这一书信交流平台,鼓励服务地学生与民大青年志愿者共读一本好书、共享阅读心得,促进学生与志愿者之间精神交流和思想共鸣,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疆分队成员王馨婕向学生们推荐书籍《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英勇卓绝的伟大斗争,以及领袖人物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王馨婕向学生们推荐说,“阅读《红星照耀中国》,可以时刻提醒我们,牢记历史,勿忘使命!”

  图为研支团成员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阅读收获。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4月23日下午,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举办教师读书分享会。新疆分队成员付成栋作为九年级教师代表,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立鸿鹄志,坚定爱国信念;勤学好问,练就过硬本领;笃行实干,奉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分享了阅读收获。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引导学生利用阅读课、寒假、周末等时间深入读名著,鼓励学生通过手抄报、思维导图、征文等形式展现阅读成果和收获,不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