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与孩子绘制新年蓝图一起向未来

 

2022-02-09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付成栋)日前,为了帮助服务地孩子们树立新年目标、坚定前进方向,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在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举办了“我的2022年小目标”迎新活动。
  新疆分队成员组织320余名学生用纸和笔书写美好心愿,绘制新年蓝图,围绕小目标制定了具体措施,鼓励他们斗志昂扬地朝着目标前进。活动中,新疆分队成员精心布置设计并展出黑板报,激励更多同学树立目标、付出行动。
  “努力学习”“中考顺利”“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养成好的习惯”“快乐健康”等成为同学们2022年小目标中的高频词,这体现了同学们对个人成长、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其中,不少同学将个人的目标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表达了奋发学习、建设祖国的决心。
  一直以来,新疆分队成员注重思想引领,通过班会团课、学科教育、实践活动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拼搏奋斗,无悔青春年华。
  新的一年,全新征程。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将在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这片教育热土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奉献,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