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支团开展特色培训课

 

2021-12-13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施华斌)“双手指紧扣,手指翘起不接触胸膛,手掌与胸骨水平垂直,利用上身重量垂直下压……”来自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欧阳妮娜在人体模型前正在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流程,队员们围坐在旁边认真学习着相关知识。这是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堂特色培训课场景。类似的课程今年已经开展了5期。

图为欧阳妮娜讲授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提升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的综合素养,充分发挥队员各专业特长,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于10月-12月开展了系列特色培训课。特色培训课内容涵盖推文撰写、新闻稿写作、视频剪辑、微格教学、常识科普等。管理学院的黄欣将黏土带入到课堂中,通过演示操作指导同学们使用黏土进行手工制作,课堂氛围活跃。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施华斌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邬浩然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分别向同学们讲授了计算机实用技巧和化学与生活的联系,提高了队员们的实践能力。黄译莹说:“通过参加培训课,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大家相互交流学习,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支团开展特色培训课。图为黄欣指导大家进行手工制作。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已参加了模拟公开课、教学实习、特色培训课等不同形式的实训,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理论和实践有效融合,切实提升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