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笔友计划”呵护青春点亮梦想

 

2021-11-30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童玉华 黄浩)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罗场中(小)学举行了第十期“笔友计划”发信仪式。

  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举行第十期“笔友计划”发信仪式。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发信仪式上,分队成员汤芳向学生们绍了“笔友计划”项目整体的发展情况及本期“笔友计划”宣传、招募、人员安排等相关工作。接着,分队队长童玉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笔友计划”信件往来中的相关注意事项。罗场中学执行校长陈太伟鼓励同学们通过“笔友计划”,把家乡的风俗习惯、生活点滴、所见所闻,以及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向民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进行介绍和交流。

  童玉华指导学生填写“笔友计划”结对卡。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指导学生填写了结对卡。随后,研支团成员将跨越千山万水的信件发放到罗场中(小)学80名孩子手中,送去冬日里不一样的惊喜与温暖!

罗场小学学生阅读信件。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这一张张信纸是打开孩子了解外部世界的窗,这场跨越山海的对话,开阔视野,启迪人生;这一封封书信是搭建在民族院校青年学子与民族地区少年儿童之间的“连心桥”,纸笔之间,文化激荡。

罗场中学学生展示信件。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未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将继续组织好第十期“笔友计划”书信交流活动,呵护乡村儿童纯洁的梦,点亮青春前行的灯!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