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诵中华经典 庆中秋佳节

 

2018-09-28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刘喆)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诵中华经典文化,提高学生的诵读水平,培养学生演讲技能,营造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组织开展了“诵中华经典 庆中秋佳节”主题朗诵比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组织开展“诵中华经典 庆中秋佳节”主题朗诵比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组织开展“诵中华经典 庆中秋佳节”主题朗诵比赛。图为朗诵比赛现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朗诵比赛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付天娇及贾浩雨担任主持,比赛设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共有31名学生以及21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成长学习经历,诵读与中秋节有关的经典美文、诗词。一首首经典诗词、一篇篇经典美文在选手饱含深情的朗诵下,文学经典的魅力被充分彰显,一张张紧张兴奋的小脸,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都为全场观众带来了快乐与感动。其中,六(二)班钟宝珅同学所朗诵的《水调歌头》、五(二)班陶嘉琪同学的《让我们举杯》、虞彩凤老师的《金秋皓月》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朗诵《月光下的公安》。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朗诵《月光下的公安》。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支教团以一首原创朗诵节目——《月光下的公安》娓娓诉说了支教团与公安中心小学的故事,将中秋思念、支教情怀写入诗文中,将自己的心声寄托于字里行间,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全校师生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同时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实现了“以声感人、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传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