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开讲“笃行团课”培养孩子价值观

 

2019-06-14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欣)近日,东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东农)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在福海县初级中学开展第五期“笃行团课”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新疆分队在福海县初级中学开展第五期“笃行团课”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团课以“青年习近平的成长故事”为主题,研支团团长马欣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做知青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青年习近平“贴近黄土地”的坚定选择,“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勤学精神都深深感动着福海县初级中学的孩子们。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福海县初中学生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笃行团课旨在传承东农“博学笃行”的校训,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目前,活动已累计开展五期,受益团员青年近500人。团课分别围绕“党团知识、五四运动意义、习总书记在五四大会上讲话精神”为内容展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