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带留守儿童进电影院观影筑梦

 

2019-04-02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欣媛)3月31日,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的“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再次起航,带领三中留守儿童观看电影《流浪地球》。

  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携手龙里县星空影城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带领龙里三中留守儿童观看电影《流浪地球》。图为参加观影的师生在电影院门口合影。 郑智 供图

  在龙里县星空影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会场,观看《流浪地球》,感受电影的魅力,丰富周末生活。通过这部科幻电影,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家园情怀、集体英雄主义,增强了对本国文化的自信感、荣誉感。在场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能在电影院看一场精彩的电影,度过一个丰富有趣的周末假期,他们都非常高兴。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龙里县第三中学的30余名同学参加。电影炫酷震撼的视觉效果、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牵动着每一个孩子的心,场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很多孩子平时并没有机会来到电影院,巨大的观影屏幕、阶梯状分布的座位、3D观影眼镜……这一切对孩子们来说非常新鲜。观影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虽然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但是有志愿者的关心,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龙里县三中的同学们在放映厅合影。 郑智 供图

  据悉,“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是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龙里县城内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去电影院观影的机会,从而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今年研支团志愿者们将投影设备带到乡下,让乡下的留守儿童也能看到最新上映的电影。自项目开展以来,“刺梨映像”助梦观影活动累计播放电影近40部,受益人数达3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