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在隆德发放奖学金开展励志教育帮扶

 

2022-11-03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勉励全校学生在新学期发愤图强、刻苦学习,近日,南京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在隆德县第二中学举行“感恩与励志”主题奖学金发放大会暨“命运与共 守护和平”主题征文比赛奖品发放仪式。

  活动伊始,隆德分队队长杨海良向同学们介绍了各项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和筛选标准。灵熙奖学金和安朔奖学金由南京大学校友、南京大学第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晗捐赠设立,对初一、初二年级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给予奖励;新苗奖学金由南京大学校友杨蓉、倪舒舒捐赠设立,用于奖励在英语学习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旸勍奖学金由社会爱心人士沈旸、张勍夫妇捐赠设立,分为四个获奖等级,本学期共有65人荣获该奖学金。随后,研支团成员为获奖同学发放了奖学金。本次活动共为139人发放奖学金11360元。

  为帮助中学生加深对世界和平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的理解,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科考项目团队与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隆德县开展了“命运与共 守护和平”主题征文大赛。

  最终,隆德县第二中学获评“优秀组织奖”,李红红老师获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张霖萱等四位同学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南京大学第24届研支团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据悉,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00年在隆德县开展支教工作以来,依托高校资源开设奖助学金助力教育帮扶工作,为推动隆德县教育发展传递爱心力量。(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杨海良 何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