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风采展示

 

2022-09-05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南京大学作为首批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高校,1999年至2022年,累计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4届、选派志愿者436位,先后赴宁夏、甘肃、西藏、云南、贵州、湖北等6省10县32所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智志双扶工作,教授学生7万余人,授课30万余课时。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投身西部、扎根基层,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播撒梦想、传递希望,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南京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21年10月组建,已顺利完成岗前培训,如今已奔赴云南双柏、贵州平坝、湖北巴东、宁夏隆德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书写青春篇章。

  云南双柏-双柏一中

  高俊丰,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石家庄人,现为南京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总队长兼云南双柏分队长,服务于双柏一中。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逐梦西行,育人扶志传递希望。

  张泽龙,男,土家族,共青团员,湖北襄阳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支团云南双柏分队双柏一中分队长,服务于双柏一中。

  支教宣言:奉献支教,青春无悔。

  陈惠娟,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无锡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成员,服务于双柏一中。

  支教宣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邵典伟,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淮安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成员,服务于双柏一中。

  支教宣言:用一年的时光,播下梦想的种子。

  云南双柏-妥甸中学

  吴雨珣,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扬州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妥甸中学分队长,服务于妥甸中学。

  支教宣言: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

  张子涵,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苏泰州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妥甸中学。

  支教宣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广阔天地间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黄晨,男,汉族,共青团员,江苏苏州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成员,服务于妥甸中学。

  支教宣言:不遗余力,不辱使命,做更好的自己。

  梁婷,女,汉族,中共党员,山西阳泉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双柏分队成员,服务于妥甸中学。

  支教宣言:竭尽全力,无悔奉献。

  贵州平坝-红湖中学

  颜赫隆,男,汉族,共青团员,江苏昆山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长,服务于红湖中学。

  支教宣言:嚼得菜根,砥砺“黔”行。

  张梦雅,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南通人,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平坝分队红湖中学分队长,服务于红湖中学。

  支教宣言:不畏难不论功,将自己的热血洒在服务地,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徐家烨,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无锡人,现在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成员,服务于红湖中学。

  支教宣言: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运用自己的所学与所知,帮助支教地的孩子们获得更多的未来的可能性。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脚下有路。

  潘雨欣,女,汉族,中共党员,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人,现在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成员,服务于红湖中学。

  支教宣言:时光不会亏待每一个朝着自己梦想努力的人!

  贵州平坝-平坝一中

  刘瀚泽,男,汉族,中共党员,吉林舒兰人,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平坝一中分队长,服务于平坝第一高级中学。

  支教宣言:缘梦西行,遇见精彩,探索更棒的自己,认识更好的我们。

  李璐杏,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常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继续学习。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成员,服务于平坝一中。

  支教宣言: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苏泓波,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省泰兴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成员,服务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一中。

  支教宣言:助人者助己,成人者成己。

  李宇辰,男,汉族,共青团员,江西宜春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成员,服务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一中。本科期间任南京大学FIRE嘻哈音乐社团负责人,并获南京大学十大歌手,积极参与校内社团活动、校内外文艺宣传活动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支教宣言:把南大的声音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改变发生,让改变发声。

  宁夏隆德-隆德二中

  杨海良,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德州人,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队长,服务于隆德二中。

  支教宣言:志愿西行,无悔青春。

  何娟,女,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南充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成员,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第二中学。

  支教宣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叶尔潘·托合提亚尔,男,维吾尔族,中共党员,新疆伊犁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成员,服务于隆德二中。

  支教宣言:嚼得菜根,以真心和汗水浇灌;做的大事,希望从泥土中生发。

  鲁雪雯,女,汉族,共青团员,河南荥阳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成员,服务于隆德二中。

  支教宣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湖北巴东-官渡镇中

  陈石,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盐城人,现任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分队队长,服务于官渡口镇初级中学。

  支教宣言:吾道在国,与世恒新。

  邱泽航,女,满族,中共党员,吉林辽源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分队成员,服务于官渡口镇初级中学。

  支教宣言:薪火相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弦歌不辍,坚守教育强国使命。

  王秋,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南通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巴东分队队员,服务于官渡口镇初级中学。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丁汀,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南通人,现为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官渡口镇初级中学。

  支教宣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中西部新时代教育腾飞的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