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在红湖中学捐赠助学真情滋润少年心

 

2022-07-15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诗玥 高豫来)2022年3月—7月,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贯彻“教育扶贫”理念,联动校地资源,为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红湖中学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们联系、对接、发放奖助学金和爱心物资,用真切关怀滋润少年心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旸勍助学、大爱无限

  开学伊始,寒意未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心已化作阵阵暖意,不断鼓励着红湖学子。2月28日,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红湖中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旸勍奖学金”颁发仪式正式举行。爱心人士沈旸、张勍夫妇发放奖学金帮助7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结对资助,善心永恒

  暖春三月,多位爱心人士通过研支团为红湖中学贫困生提供一对一资助。截至目前,南京大学88级校友陈赞已累计为红湖中学的优秀贫困生提供了6000元的资助款。

  星球移转,联动宁黔

各班学生领取地球仪。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2年,南京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校地连心·筑梦前行”爱心义卖。义卖所得款项为红湖中学的孩子们购买地球仪、中国地图、世界地图等教学物资,提高学生对人文社科知识的认知,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南商援梦,红湖益行

  5月25日上午,研支团在红湖中学举办“南商援梦”一对一资助和“南商筑梦,红湖益行”奖学金的颁发仪式。该活动旨在以一对一定向资助的形式,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为发展乡村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书香满溢,童心六一

 

  儿童节前夕,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下称“外研社”)通过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南京大学研支团向平坝区红湖中学捐赠78册精美图书。图书内容涵盖了外国语言文学小说、科技类读物、各类小语种与英汉互译工具书等。这些图书丰富了乡镇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播洒和平,播洒希望

  自2022年3月以来,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云育和平”项目团队通过线上授课、捐助物资、组织征文活动等多项活动形式,帮助支教地的学生们丰富课余生活、开展和平教育,日前,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红湖中学收到了来自远方的爱心物资。

  6月17日,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红湖中学分队开展“‘云育和平’团队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将寄来的文具、笔记本、便利贴、保温杯等发放给红湖中学的优秀贫困生们。

  新书上架、译林筑知

志愿者与学生代表们共同将图书上架。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初,由译林出版社通过南京大学研支团向红湖中学捐赠122本精美图书。捐赠仪式后,这批新书由学生代表和南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共同上架,存放在南大研支团在红湖中学设立的“文心图书角”中,供同学们课余阅读。

  涓涓爱心、峻德助学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向红湖中学捐赠奖助学金。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为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平坝红湖中学设立了“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峻德’奖助学金”,向红湖中学品学兼优的留守贫困学子提供为期3年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积小流而成江海。研支团成员们的涓涓爱心不仅成为了寒门学子的铺路石,也将远隔千里的南京大学与红湖中学紧紧联系在一起,谱写了浓浓宁贵情。

  盛夏已至,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离开辛苦耕耘了一年的服务地,但他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会不断传承,南大与支教地之间的纽带将会越来越紧,将更多的爱心源源不断输送到服务地,扶贫扶智,助学筑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