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组织隆德县中学生清明缅怀英烈

 

2022-03-31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泽森)青松肃肃掩翠柏,素菊低垂寄哀思。清明将至,为更好地继承优良传统,弘扬英烈精神,近日,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隆德县第二中学有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爱国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国旗下演讲

南大研支团宁夏分队成员陈正华做国旗下演讲。南大研支团 供图

  3月28日清晨,南大研支团宁夏分队陈正华以“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作了国旗下讲话。他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珍惜青春韶华,传承红色基因,勇做时代新人。

  主题班队会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3月28日下午,南大研支团宁夏分队在隆德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一场“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观看致敬革命英烈短片。南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透过一则短片,同学们共同追溯了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等各个时期的英雄故事。

  山河犹在,英魂永驻。师生们全场肃立,向革命先辈默哀并鞠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全场师生为革命英烈默哀。南大研支团 供图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来自初二“南大班”的同学们以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的方式讲述革命故事,品读红色家书,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学生品读红色家书,讲述革命故事。南大研支团 供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以集体宣誓的形式表达将坚定接过先辈的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云端祭英烈

  文明祭祀,寄托哀思。为积极响应文明祭扫的倡议,大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祭祀环境,南大研支团宁夏分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云端祭扫 致敬英烈”活动。同学们在家中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题进行线上英烈祭扫,通过为英烈献花、发表感言寄语、浏览革命纪念馆和学习英烈先进事迹等形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隆德分队将一如既往在服务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助力当地学子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与同学们同成长、共奋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华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