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举办诗歌朗诵纪念“一二·九”运动

 

2021-12-09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泽森)近日,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在隆德二中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六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在隆德二中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六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图为朗诵比赛现场。南大研支团 供图

  赛前,全场师生观看了献礼建党百年系列短片《星辰大海》。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短片再现了近代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投身抗战救国烽火线、奔走科研攻关试验田、奔赴抗“疫”支援最前沿……如果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是历史的激荡,那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就是辉映时代的交响。

图为隆德二中学生参与朗诵比赛现场。南大研支团 供图

  红旗招展,声音嘹亮。比赛现场,选手们情绪饱满,激情昂扬,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党的赞歌》、《碧血丰碑》等作品,诠释着对革命历史的缅怀、对抗战先辈的致敬、对党由衷的敬爱与感恩。比赛中,选手们笃定的目光中透露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洋溢着青春的脸庞上也写满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骄傲与自豪。

图为赛后南大研支团与隆德二中学生合影。南大研支团 供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本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他们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向着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进发!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