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研支团在峨边激励中学生奋斗逐梦启新程

 

2021-06-24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号角声动催奋进,厉兵秣马启征程。6月21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在峨边县中学举行了高二升高三动员大会暨爱心文具发放仪式。研支团峨边分队志愿者曹宏路、隆元丽、鲜锡强在活动中为全体学子开展了“心怀长志进高三,奋斗逐梦启新程”分享交流活动。

  6月21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峨边分队在峨边县中学举行了高二升高三动员大会暨爱心文具发放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曹宏路从英语学习方法、学生工作和树立理想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同学们为自己创造英文学习的环境,培养英文思维。随后,她回顾了自己在大学阶段做学生工作的点点滴滴。她表示,学生工作让自己获得了成长。她鼓励同学们在高中和大学的学习中多探寻自己喜欢的事情,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为未来的成长铺好路。

  隆元丽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就同学们进入高三后心理状态的转变以及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分享从记忆——强记忆、动机——平心态两个方面进行。她以记忆30秒小游戏作为导入,为同学们揭示了缩略词法、视觉想象法等四种记忆方法,并介绍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她表示,高三的学习任务重,记忆方法显得十分重要,但还要下苦功夫才能看到效果。在动机方面,她认为要调整心态、强化内心,考试时用从容的姿态与平常心对待,才能取得好成绩。

  鲜锡强从学习、实习、兴趣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和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充实而阳光的大学校园生活,引发同学们对于大学的憧憬和向往。随后,他用三句话来勉励同学们:当你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请静下心来学习;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位;自律给人自信、自信给人自由。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尽情享受最后一年的高中生活,以昂扬的拼搏姿态交上不负青春的答卷。

研支团成员向峨边中学学生捐赠爱心文具。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享结束后,研支团峨边分队的队员们给同学们发放了四川师范大学提供的爱心文具。志愿者们表示,希望这一份微薄但饱含着祝福的礼物,能激励他们在新的征途中,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全力以赴的冲刺诠释激情飞扬的青春岁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