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为小金县团员队员讲红色故事

 

2022-04-29 12: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与四川省小金县美兴中学、城关二小的近两千名团员队员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重温初心,共上主题课程,学习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小金县美兴中学,研支团成员带领今年新入团的28名同学,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并邀请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上象征成长与青春的徽章。“十分自豪能在建团百年之际成为共青团员,我将牢记入团誓词,向榜样学习,取得更好成绩!”卓玛琴初同学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一场校园手抄报比赛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大家纷纷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心中的美丽祖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为主题,用画笔在一张张白纸上将对党的讴歌、祖国的热爱与内心的畅想、未来的设想、成长的构想融合描绘。
  在小金县城关二小,一堂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的思政课程让少先队员们收获颇多。为了让小学生听得清楚、弄得明白,研支团成员与红领巾讲解员共同备课授课。他们向少先队员们讲述红军在小金县翻越长征中第一座雪山——夹金山的壮烈故事,又分享江西安源的小朋友如何站岗、放哨最终组成儿童团——中国少年先锋队先驱组织,还鼓励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城关二小五三班杨富源说,“我在这些故事中感受到身为少先队员的使命与光荣,我们将牢记关心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此外,研支团还邀请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等现场讲述家乡发展、身边变化,以看变化、听变化、说变化为主要内容,生动开展成就教育。下一步,江西财大研支团将抓住建团百年契机,把握五四、六一时间窗口,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入口载体,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