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在四地同上一堂思政课活

 

2022-03-24 10:13: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团聚江财”   

  “大家知道井冈山吗?今天我们要从井冈山上的一罐盐说起……”近日,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在四川城关二小、美兴中学、贵州天柱中学、新疆叶城县第四中学和江西财大附属小学组织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井冈山精神走出江西,辐射西部,推动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

新疆叶城县第四中学

  课程以井冈山斗争时期朱德同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故事开篇,展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和鱼水相依、血肉相连的军民关系。课程还设置了“云游博物馆”环节,带领支教地学生借助网络在线参观井冈山博物馆,进一步学习、领悟、传承井冈山上光荣的革命传统。

贵州天柱中学

  同一时间,四个省市、五所学校同上一堂思政教育课,给各支教地的同学们带来了不少启发与收获。

  四川小金县城关二小的杨学锐同学兴奋地与研支团志愿者交流自己的感悟:“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红军与人民同甘共苦,我们要努力学习,感恩先辈。”

  贵州天柱中学的周玺而同学在感悟中写道:“井冈山精神鼓舞了一代代的学生和青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四川小金县城关二小

  新疆叶城高三学生对井冈山的故事充满了好奇:“井冈山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志愿者老师讲授的故事让我了解了井冈山精神背后的艰辛和努力,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去井冈山亲身感受当地的红色文化。”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积极推进以研究生支教团为代表的井冈山精神铸魂育人实践与探索,策划了一系列沉浸式思政教育活动。


四川小金县城关二小

  “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通过集体教研、备课,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元素,挖掘江西独特的红色资源,结合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努力推动红色精神的融通交流,赓续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