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在天柱五中举行校园广播培训会

 

2022-01-10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1月6日中午,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举办了“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播音员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举办了“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播音员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江西财大研支团 供图

  小小广播,力量满满。江西财大研支团成员兼广播站指导老师胡青通过培训课的形式,从播音员技能要求、普通话基础知识、播稿规范、播音技巧等四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她向学生们强调在播音过程中要带入感情,抒发一种情怀和心情,才能引起听众的共鸣,特别要注意播音过程中的停顿、重音、语调和语速等问题。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练习,积极提出播音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得到了胡青的详细答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胡青以《红色家书》为例,向学生们强调,朗读革命先烈写给亲人朋友的家书时,应提前了解革命英雄事迹和红色家书背景,把握家书的前世今生,以便带入感情去领略红色家书的纸短情长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参加培训的孩子们。江西财大研支团 供图

  培训结束后,胡青为学生们送上了代表新年祝福的小小礼物。同时她表示,在下学期将会开展更多的播音培训课程,让大家感受到声音的魅力。

  据悉,“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在2020年由江西财大研支团和天柱五中团委联合组织成立。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播音员的播音质量和专业素养。今后,江西财大研支团将继续在天柱五中校园广播站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学生们的播音技能,提升天柱五中“雏凤清音”校园广播站的水平,更好地发挥广播站宣传、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