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1791条“温暖牌”手织围巾送给你

 

2021-12-29 08:49:00   来源: 江西日报   

  “谢谢哥哥姐姐的关心,这一条条美丽精致的围巾,是江财哥哥姐姐们的爱心,我们要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社会!”12月24日,在江西财经大学学生为四川省小金县城关二小学生手织1791条围巾的发放仪式上,五(3)班学生代表雷国祥在致谢发言中说。

  2022年是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小金县服务十周年。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12月初,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了一起“针心针意 爱心围巾”的活动,号召大学生用手织围巾为小学生送温暖,传承“江西援建小金”精神。

  活动开始后,先后有2300多个学生参与,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经过线下培训,织出各式花样。仅三周时间,1791条各具特色、设计精巧、美观舒适的手织围巾完成。在围巾上有的同学留言:“织完啦,从起针织到收尾藏线到洗干净试戴,织完真的很有成就感,希望小朋友会喜欢”“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江西财经大学在等你哦”。

  当1791条手织围巾跨越1700多公里路途,来到城关二小时,志愿者直播了这场发放仪式,小学生笑脸盈盈、欢呼雀跃的展示着围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江财学子赠人围巾,温暖一冬。”城关二小校长赵刚代表全体师生向江西财经大学学生致谢,并为他们善举点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