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深入光辉村实地走访考察

 

2014-08-18 11: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甘旭 赵宇 寇佳佳 盛宇轩 温德龙 李雨欣)8月15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行六人,赴余庆县光辉村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行六人赴余庆县光辉村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座谈会在光辉村村委会接待室召开,龙家镇党委副书记刘仕楷、光辉村党支部书记刘关羽出席会议,会议由龙家小学校长梁中凯主持。座谈会上,光辉村党支部书记刘关羽首先对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吉林农业大学的同学们不远万里从东北来到祖国的大西南,这体现了当代青年人胸怀祖国报效祖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言中,刘关羽希望支教团在做好教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群众,有所思考有所作为,积极为光辉村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支教团成员一致表示会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结合各自的专业和个人所长积极投入到教学和志愿服务当中,为地方的各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教团成员在龙家小学校长梁中凯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委党员活动室,荣誉室。

  会后,支教团成员在龙家小学校长梁中凯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委党员活动室,荣誉室。

  走进光辉村,宽阔的水泥村路四通八达,道路两旁各种店铺林立,集镇繁荣,市场规范有序,村容整洁,村民安居乐业。经过走访考察了解到,光辉村是龙家镇人口最多的村,同时也是龙家镇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中心。光辉村以烤烟、水稻、玉米和油菜为主要经济作物,是龙家镇烤烟种植面积最大的村,其中光辉村曙光山上烤烟享誉“国际型优质烟”之美称。

支教团成员与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合影

  此次实地考察活动使支教团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服务地的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为今后开展基础教育和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