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满天星圆梦助学”家访活动

 

2020-05-12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为及时了解贫困学生开学复课后的心理和学习情况,帮助她们解决部分生活困难,5月10日,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名志愿者来到四川省乐至县龙溪乡西禅村开展新一期”满天星圆梦助学”家访活动,为贫困学生菊香和小靖送来爱心资助金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帮助她们顺利开学复课。

图为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与菊香和父亲座谈时的场景。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菊香和小靖今年都上初三,家庭条件困难,是研支团的长期资助对象。研支团成员到菊香家时,他父亲正从田里插秧回来。“今年的疫情对菊香的学习影响比较大。因为网络不通,平时只能通过电视上课。孩子有很多不懂的,学的不是很好。家里的猪因为猪瘟都死了,菊香的学费到现在还欠着八百。平时家里需要钱时只能卖几只鸡!”菊香的父亲说。研支团成员发放的一千两百元资助金,为菊香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小靖和菊香和是一个班的,今年都要参加中考。菊香表示,她们的英语学习成绩不好,马上就要考试了,心里有些担心和害怕。为此,研支团成员向她们介绍了英语学习的一些方法,分享了参与中考时的一些故事,帮助她们缓解紧张情绪,并鼓励她们保持专注、努力学习。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汪雨航在分享中考故事,帮菊香小靖调整情绪、合理备考。安徽工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家访,从生活、学习、心理多方面了解到疫情下学生的实际状况,不仅能帮助菊香和小靖安心备考,也为研支团开展助学工作提供了方向。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