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启动“小创客启梦坊”第二季

 

2019-12-10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李川)12月9日,安徽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安徽工大)研支团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启动“小创客启梦坊”项目第二季。

  该项目是四川省乐至团县委和安徽工大研支团共同策划实施的一个科普创新实践项目。项目包含三个内容:科技发明及手工制作、科学优秀影片欣赏、科学小实验。项目第一季自2017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团乐至县委、机车小学校以及安徽工大的大力支持。

  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启动“小创客启梦坊”项目第二季。图为在启动仪式上,研支团志愿者汪雨航开展科学电影赏析活动。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小创客启梦坊”项目第二季启动仪式上,安徽工大研支团志愿者汪雨航在天池希望小学四年级五班开展了第一次科学电影赏析活动。活动利用多媒体视频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科学,学习科学,培养求知欲望,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汪雨航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影片《你不知道的科学之人的形成与发展》。影片通过诙谐有趣的解说和配图,带领同学们认识人类的起源与进化。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教室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安徽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争取在学年末通过开展项目展览把“小创客启梦坊”项目品牌化、成果社会化;以“小创客启梦坊”项目为载体,帮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科学知识,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