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利川市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2022-11-02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增强服务地学生的法治观念,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湖北省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柏宏主讲。活动开始,吴柏宏邀请5名学生进行校园欺凌心理剧表演,并通过展示文字、图片和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例子,浅显易懂地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

  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于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的普法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吴柏宏开展普法教育。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结合服务地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吴柏宏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承担的后果、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

  吴柏宏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学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内容,让学生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

  学生鲁浪说:“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提高了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柏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