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工与金口河区共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

 

2021-11-11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同举办金口河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暨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成立仪式。

  金口河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暨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图为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授牌仪式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均表示,将发挥高校教学研究优势,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研究、红色基因宣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享发展,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金口河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口河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付爱龙希望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托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传承联盟校外导师、全国人大代表袁晶为金口河区的小朋友们讲授爱国主义教育课。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议现场,金口河区成立了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由浙江理工大学代表、第二十三届浙理研支团副团长王梓浩为新河小学校长陈明刚授牌。同时还成立了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由浙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两校代表陈鑫为新河小学校长陈明刚授牌。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红船模型。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授牌仪式结束后,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传承联盟校外导师、全国人大代表袁晶讲授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南湖红船旁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向来自金口河区的小朋友们分享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中央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干事、国防大学研究生、上尉谭垒发表青年爱国之声演讲。在浙江理工大学红色课堂的红船模型制作现场,小朋友在研支团成员们的指导下,完成了红船的制作。

  乐山市金口河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和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当地红色教育资源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工作品牌。依托该品牌,研支团成员将开展系列活动,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