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研支团学习《梁家河》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

 

2018-11-22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川)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介绍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11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支教工作,就“学习《梁家河》大学问,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的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他们表示力争把理论学习做到实处,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合阳县黑池镇中学热议《梁家河》并发表感悟。张家玮 供图

  研支团成员刘水表示,来到基层锻炼后,才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学习梁家河精神,就是要学习其中的吃苦奉献、责任担当与自强不息的精神。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要坚定信念,深入到农村教育中去寻找初心,深入贫困家庭在助力教育扶贫的实践中磨练毅力,在敢于吃苦耐劳的责任担当中奋勇行前。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服务意识,从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中汲取深厚养分,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摸爬摔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成功者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奋斗需有勤学苦练的执着,需要有百折不挠的坚毅,我们只有胸怀大志、艰苦奋斗,才能不负芳华,实现人生价值。”研支团成员赵鑫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研支团成员刘戴娆说:“在黑池镇中学支教这几个月,我一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担负起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实现人生价值。在教学方面,勤奋刻苦,仔细钻研;在生活中,关心学生的疾苦,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以及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虽然我的能力很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将用志愿服务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相信梦想因信仰而体现崇高,信仰因行动而彰显价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合阳分队合影留念。张家玮 供图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支教之余,还参与到学校的教育三扶工作中,深入农村了解国情,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培养课余爱好,让他们逐渐形成树立努力学习、知恩图报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