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第20届研支团与菏泽一中师生面对面

 

2017-12-20 14:25:00   来源:大众网  

  12月14日、15日,清华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走进菏泽一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支教团成员们给菏泽一中的教师和学生们带来清华大学的专业和大学生活介绍、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的讲解。通过与清华学生的近距离接触,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颇丰。

菏泽一中领导与清华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

  本次参与交流的12名支教团成员来自清华大学的不同专业,在菏泽一中的体验式生活中,他们同菏泽一中的教师进行了交流、了解班级情况,并虚心向老师们学习班级管理经验。支教团成员分别走进教室里,听取、观摩了教师的课程,与学生进行交流并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交流期间,支教团利用学生自习课的时间,分别走进班级,用专业知识结合幽默风趣的语言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课”。通过为期两天的零距离接触,菏泽一中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收获极为丰富,并期待下次支教团可以再来菏泽一中。

清华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与菏泽一中师生进行交流。

  支教团的成员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学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为他们下一步到边远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做知识、方法技能上的储备。通过交流座谈,菏泽一中的老师也了解优秀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学习心得、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健康学习和成长提供借鉴的经验。(见习记者 帅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