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与黎阳留守儿童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2018-09-28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国庆节来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安顺市平坝区黎阳学校举办“我与祖国同庆生”迎国庆主题活动暨留守儿童集体生日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在黎阳学校举办“我与祖国同庆生”迎国庆主题活动暨留守儿童集体生日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平坝区黎阳学校举办“我与祖国同庆生”迎国庆主题活动暨留守儿童集体生日活动。图为礼仪社学生朗诵《我的祖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活动中由来自礼仪社的同学表演了诗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爱意。

  为了活跃现场的氛围,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了暖场小游戏猜年龄。要求在游戏过程中不能讲话,用眼神,手势等肢体语言进行交流。猜中年龄用时最长的要表演一个节目。小游戏加深了同学们的彼此了解,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黎阳学校留守儿童过生日。图为庆祝生日的蛋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黎阳学校留守儿童过生日。图为庆祝生日的蛋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黎阳学校留守儿童分享生日蛋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黎阳学校留守儿童分享生日蛋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吃蛋糕、过一个快乐的生日,这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对部分留守儿童来说,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过生日也成了一种奢望。借此机会,研支团成员购置了蛋糕、水果,为孩子们过了一个特别的集体生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唱《歌唱祖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献上真诚的祝愿:愿祖国繁荣昌盛,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