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大研支团在雷波民族中学捐赠暖冬物资

 

2021-12-27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唐嘉 徐铭 陈璟怡 徐娟)“老师,这件衣服真好看!”“老师,我可以要这件衣服吗?”“老师,谢谢你们......”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雷波民族中学开展了“情暖深冬”爱心捐赠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在雷波县雷波民族中学开展“情暖深冬”爱心捐赠活动。图为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徐娟 供图

  雷波县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部,是一个被群山包围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山挡住了孩子们远行的脚步,却无法阻挡爱心的涓涓细流。本次“暖冬行动”共筹集御寒物资1100余件,包括羽绒服、毛衣、围巾、鞋子等,为雷波民族中学100余名学生送去了温暖。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正在整理捐赠的衣物。徐娟 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们排成整齐的队伍,依次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御寒物资以及来自川农大哥哥姐姐的信。信中,大哥哥大姐姐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生活。

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发放来自四川农大的信件。徐娟 供图

  “感谢大家的帮助,这个冬天终于不冷了。”拿到御寒衣物的孩子开心说到。孩子们的笑容温暖了这个冬天。

同学们认真读信。徐娟 供图

  仪式结束,川农大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学习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

研支团成员对照名单发放爱心物资。徐娟 供图

领取“爱心物资”后,孩子们笑开了花。徐娟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