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研支团成员参加“挑战杯”获全国二等奖

 

2019-11-22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方华)日前,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唐昌松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带领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四川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全国二等奖。图为川农大研支团成员在挑战杯决赛作品展示区合影,左一为唐昌松。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唐昌松所在的项目团队以“抢救与互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夏布影像记录级现状调研”为项目主题,对“中国夏布”这一传统文化遗产的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采取视频及图片等手段进行有效记录。该团队前往四川省内多个市县以及江西、湖南、重庆等省份(直辖市)展开实地寻访,调查目前夏布的织造原料、方式和器具等方面的状况;前往国家图书馆典藏馆等地广泛地查阅现存有关“夏布”的文献资料,对资料进行全面的收集和整理,在多位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并推动成果的最终形成。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形成了完整的成果,其中包括图片及文字记录、视频影音记录及技术记录。

  研支团成员唐昌松带领该项目团队先后参加了“挑战杯”校内赛、省级赛和国家赛,均获得大赛金奖。唐昌松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比赛,呼唤更多的人了解并保护“夏布”这一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